close

我討厭上學。

我討厭坐在第一排正中央、每次考試都考全班第一名的謝又婷,戴個眼鏡看起來很乖巧,長長的頭髮總是綁個馬尾,老師總是稱讚她。但是她超虛偽的,上次段考數學考了60分,就哭了一整節課,靠夭咧!我考33分都沒哭了,60分哭個屁。

我討厭坐在我旁邊那個頭皮屑很大片、矮矮胖胖又大嗓門的李敏君。她每次跟我講話的時候,口水都幾乎把我桌上的課本淹沒了,還不時的對我露出如花般的微笑,只能用噁心來形容。你娘咧!要不是沒人願意跟我換位置,我才不要坐在她隔壁。

我討厭我們班那個頭髮花白、明明就生了三個小孩但還是機車得像是老處女的班導。她每天進教室第一件事就是找我喳,第二件事就是叫我去後面罰站。老子是吃飽沒事幹,整天來學校讓妳羞辱的嗎?

我討厭個子小小、聲音卻大的可以穿越操場的理化老師。每次上她的課,除了睡覺以外、另一件事就是在想要怎麼樣才可以讓她閉嘴?拿膠帶封住她的口比較好?還是乾脆把她的嗓子給弄啞,這樣就可以一勞永逸,再也不用聽到她的鬼叫聲。

我討厭色瞇瞇的體育老師,他總是只對女生笑;我討厭隔壁班那個叫做林育廷的男生,他居然想搶我正在泡的馬子;我討厭只會唸課文的國文老師;我討厭……。

我討厭這裡的一切。

所以,我開始選擇報復。

我總是在經過謝又婷旁邊的時候,用力的扯下她馬尾上的髮飾,看著她哇哇大叫;趁李敏君不在座位上的時候,把她的書包丟進垃圾桶裡;在班導進教室的時候,故意的講話很大聲搞得她精神分裂;在理化老師上課的時候,不斷的找話題跟她開槓。

 

 

然後,訓導主任在廣播裡,大聲的叫我的名字。

我想,我是出名了吧!

「三年七班徐正男同學、徐正男同學,聽到廣播請到訓導處報到。」

喔!Yes!我想出名想很久了。訓導主任就這麼大剌剌的在全校同學面前喊我的名字,真是太酷了。

飛奔到訓導處,訓導主任拿出一大疊的紙條,告訴我這些都是班上同學的投書。

什麼投書?就是說我壞話的投書。

哼!我才沒有做壞事咧!我可是替大家伸張正義耶!

我這麼做,完全是要讓大家看到假仙同學愛鬼叫的真面目、幫大家清理掉噁心同學的噁心物品、替大家轉移班導的注意力、以及幫大家在煩悶的理化課堂上尋找樂趣。

我很用心良苦的好嗎。

然後,我媽也來了。訓導處這些傢伙,居然把我媽也找來了。

還好我媽是個明理人,她跟訓導主任說:我兒子就是「ㄎーㄠˋ」才會跟老師頂嘴,這不是其他那些書呆子同學做得到的。

果然是知我者父母啊!媽,感謝妳這麼挺我,妳過世以後我一定會好好孝順妳。

 

接著,隔壁班大條的來找我了。

那個所謂的「大條的」的老爸據說是個大哥,也就是所謂的角頭,也據說「大條的」管了一條街,整條街都歸他,這個我倒是不知道,畢竟我跟「大哥」們不熟。不過在學校的時候,「大條的」身邊總是有不少人圍繞,看起來真的像電影上演的大哥一樣、威風的很。這麼威的傢伙,我才不可能討厭他,崇拜他都來不及了。

「那個謝又婷是我兄弟想把的馬子,你罩子給我放亮一點。」

原來「大條的」不是因為看我很威所以想來跟我作朋友。

「你最近最好安份一點,否則我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我隱約看到他身後的人有一股正準備摩拳擦掌的氣味。

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謝又婷的後台這麼硬我以前怎麼不知道。

 

然後,李敏君的乾哥哥也來找我了。

這個乾哥哥人高馬大的,看起來完全就是個流氓樣子。

「小子,聽說你很屌嘛!敢動我妹?」

醜八怪居然也有乾哥哥撐腰,這年頭這些乾哥哥還真是不挑啊!。

「你信不信我可以讓你下地獄?」

我看到他手裡揮動著一個亮亮的東西,好像是一把刀?

「我警告你,要敢再動我妹,我就讓你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那月亮可以嗎?

「幹!月亮也不行!」

不行就不行,兇個屁啊!

 

 

好,我承認我孬。

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都跑去問謝又婷數學習題的解法,第一名果然是第一名,看到有人問她功課整個就眉飛色舞了起來,話雖然這麼說,但是我的數學還是聽不懂,勉勉強強的從33分進步到50分,但依舊是不及格。

好吧!如果能讓她開心,讓那些大咖的不要再來找我,犧牲一下下課時間也沒什麼關係啦!

 

然後,我每天下課都幫李敏君整理那個亂七八糟又臭死人的座位。

人醜就算了,連座位都像垃圾堆是怎麼樣,這女人到底是不是個女人啊!

結果李敏君變得比之前更誇張,坐在位置上的時候從來不面對講台,而是側身坐著面對著我,還用花痴般的傻笑痴痴的對我笑,口水跟頭皮屑的攻勢不用說,當然也就更加猛烈了。

算了,我忍。為了他那滿身肌肉的乾哥哥,我忍。

 

因為下課要問謝又婷問題,放學還要幫李敏君收拾座位,所以我的精力耗盡,再也沒有力氣跟班導吵架,也沒有精神跟理化老師開槓。

於是,老師跟同學們都說我變了。

他們說我變乖學生,上課安安靜靜的不吵人。

又說我變成好孩子,每天認真向學,還幫助同學清理生活環境。

最重要的是,我還拿了這學期的進步獎,鼓勵我的平均分數從42分進步到58分。好吧!我承認這些都是謝又婷的功勞。

 

但是,靠北!我一點都不想要好學生這個頭銜,聽起來好娘娘腔。

我只是想要可以看得見明天的太陽跟月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