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享用了夏都附贈的早餐。夏都的早餐是buffet,菜色還算是不錯,可選擇的食物種類很多,不但如此,夏都的早餐還有可樂暢飲,真是太令我這個可樂鬼開心啦!(按加分鈴)

原本吃完飯後,是要去spa玩耍的。但是櫻小桃動作太慢,加上下午還要去泡溫泉,所以這個行程就自動的忽略掉了。

趁著櫻小桃在梳妝打扮整理行李的時候,友人就跑去照了一下夏都的美景啦!

DSC_0244.JPG

DSC_0424.JPG 

 

離開夏都之後,開始了今天的「漫無目的」之旅。我們決定往南繞恆春半島一圈。

其實大部份的景點前一天已經逛過了,佳樂水之前也來過,所以我們真的就純粹只是繞一圈,然後到了恆春城門拍拍照。老街我們沒興趣,因此也沒特別停下來。

DSC_0444.JPG  

接著就前往網路上找到的小杜包子店,準備進行今日的午餐。

櫻小桃不太愛吃一團絞肉的東西,一時之間也沒注意到有菜包跟酸菜包,加上早餐實在太豐盛,所以我只吃了兩口就放棄了。

包子本身的味道是還算可以,但真的是太~油~了~,咬一口滴下來的湯汁都是油啊!再加上服務人員的態度還挺差的,讓我對這間店大打折扣。(輪到我們點餐的時候,小姐整個裝忙又裝沒聽到,忙完之後又繼續假裝沒看到我們,明明旁邊就沒人,我相信她應該看得出來我們正要點餐,卻連開口問一聲都沒有,直到我們再重複一次剛剛點的東西,她不太甘願的理我們一下)

午餐結束後,因為實在是太沒有規劃了,所以我們決定去南仁湖探探。

因為是臨時起義的行程,只能交給GPS帶路,然後我們就被帶到詭異的地方啦!其實,這邊是延著縣199公路旁的小岔路,道路兩旁的屋舍有一種悠閒小鎮的感覺,如果路再熟一點的話,倒是可以來這邊挖掘一點新東西,但是我們鮮少開車,愈走愈慌,所以沒能好好品嘗這裡的景色,有點可惜。

(不過話說回來,在台灣迷路,只要是車子開得到的地方、又不是在深山裡應該都還好啦!我曾經在美國為了找麥當勞而大迷路,差點就越過一個山頭開到下一個州去了咧!看到路標寫Washington,開心的以為是往DC的方向,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那個路標其實是指Washington Country啊!最後,我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吃到原本應該10分鐘就能吃到的麥當勞。)

好不容易找到南仁湖,卻因為沒有申請入山&開始下雨了,於是我們又原沿折返。(整個是白花油的行程啊!)

接著就是今天唯一的重頭戲--泡溫泉啦!

溫泉 

溫泉卷是夏都送的,送的是清泉山莊的溫泉卷。進去後才發現,這似乎是之前讓我得了泡湯恐懼症的那間啊!(泡到頭暈,去沖洗的時候還差點昏倒在更衣室裡 @@)所以這次泡的時候有很小心,先在溫水池泡到差不多了,才走到熱水池去。

我們沒有帶浴巾,租一條的話是150元含100元押金,押金的部份在離開的時候會歸還。因為要順便洗澡,所以浴巾還是必要的,於是還是決定要租了。

整體來說,溫泉本身還不錯,不過沒有太多spa的種類可以選擇,但是管理似乎不太好,我看到有人穿著球鞋在裡面晃來晃去,更糟糕的是還有人用水柱沖頭,但是沒有戴泳帽 >"< 服務態度也只能算是普普通通而已。

在往溫泉街的一路上,還不斷看到有馬拉松的選手在一旁跑步,沒想到一個小時之後出來,居然還有人在跑。回來之後才好奇的查了一下,原來是100KM的超馬,難怪隊伍拉的這麼長,不過這些大哥大姊們真是太猛啦!

在心中默默的幫選手們加油之後,又差不多該到了晚餐的時間。這次的目標是羊肉爐。

車城附近有一間有名的大山羊肉爐,不過我沒吃過,哈。這邊要說的是私房景點--竹坑羊肉爐。

這家羊肉爐,在過了車城之後,還沒到楓港之前,北上右手邊的地方,佔地還頗不小,但是沒什麼裝璜的店。不過先聲明,如果有嚴重潔癖的人,就不建議來啦!用餐的環境只能算勉強可以接受,廁所就真的不用去了。

這家標榜的是「大陸羊肉爐」,但卻是幾個原住民開的店,湯頭很不錯、而且愈煮愈香濃,羊肉有煮爛,但又不會到太爛的程度。兩個人點了一鍋,加點一些青菜、豆腐跟冬粉,總共花了510元。其實份量應該是有點太多,而且吃到最後因為羊肉太多了,所以有點膩,但真的很好吃,所以還是硬要嗑完它。(然後趕快離開這裡去找乾淨的洗手間 XD)

吃飽喝足之後,就回到佳冬家裡休息啦!

最後一天,因為剛好是長輩的忌日,所以就跟著拜拜,等我們收拾完準備啟程的時候也已經10:40了。

因為要趕回北部,所以行程只有到美濃吃粄條跟東山吃鴨頭而已。

這次仍舊是GPS帶路,到了電視節目介紹過的秀宜粄條店,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習慣佳冬口味了,我覺得美濃粄條一點都不好吃啊!下次應該請食尚玩家到佳冬來介紹一下客家粄條的,台17旁邊就有一間了,有興趣的人再來問我,哈。

結束了空虛的美濃粄條行程(而且還在心裡OS:早知道就在佳冬吃完粄條再出發),接著是東山鴨頭的行程。

老字號的「籃」記鴨頭,排了長長的一條人龍,不過另外在200公尺外,也開了一間分店,是有賣滷味的,所以喜歡滷味的人可以去那邊買。

我前面幾個人,都買了一大袋、好幾百元的鴨頭回家大快朵頤,輪到我的時候只怯怯的點了50元,我仿佛看到小姐的臉上露出了怪異的表情。我只是沒吃過想試試味道嘛!東山鴨頭口味偏甜,而且無論是鴨頭、鴨翅、鴨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又滷又炸的關係,都沒有什麼肉,但味道倒是挺香的啦!咀嚼一陣之後,會有另一番滋味。

東山鴨頭 

然後,我們快樂的南台灣行就此畫下句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