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中午,到租車公司取了車,先繞到林口接下班的友人,然後直奔屏東。

因為是週四,所以一路上的車都不太多,小小的Yaris,一直努力的把車速維持在速限上限。很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招來年底搶業績的警察關注。更怕小車耐不住高速的冷風而翻覆,這樣我就上了社會新聞啦!

不愧是「抽筋達人」的我,從開上二高開始,臀部就開始抽筋,時而痛時而緩和,但還是硬撐著從林口一路開到東山休息站才作休息。我習慣這個地方,只要是走二高,必定要來這裡作停留。原因很簡單也很無聊--這裡是統一經營的,所以大部份都是熟悉的店家。

只能慶幸還好不是小腿抽筋了。

東山休息站 

稍作休息之後,車子換了手,就這麼一路開到林邊交流道下。林邊再往南一點點,就是我們今晚的落腳地--佳冬。

佳冬之於我,是個很微妙的地方。理論上,它是我的故鄉,可是在桃園土生土長的我,跟佳冬又不甚熟悉,每年只有過年、掃墓等等的節日會回來小住幾天。

晚餐很順理成章的,吃了路邊的佳冬粄條。這是每次回來必定要吃的,如果沒有吃到,就會一路生氣的回家。不只是我,而是我們整個大家族都如此。

回到家,家裡的狗兒對於突如其來的訪客有點興奮又不安。汪汪的吠了幾聲,就東張西望的打量著我們。(這隻狗平常兇得很,是真的會咬人的狗,只小吠兩聲算是很給面子啦!)

原本打算晚上殺到四重溪泡溫泉兼洗澡的,但是實在是有點兒懶得動,加上熱水器是好的(這點可要碰碰運氣),於是我們就貪懶的沒出門了。

隔天上午,悠閒的吃了早餐。逗了逗很久沒見到我們的狗兒,才繼續南下,往墾丁前進。

(這隻狗狗的聰明伶俐與貼心整個大勝鍾阿妞,鍾阿妞大概只有吃飯、撒嬌跟跳接球贏他而已。下圖是還沒洗澡髒兮兮的樣子。)

鍾小虎 

 

首先第一站,是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

福安宮在車城鄉,就在往墾丁走的路線上某條小路右轉就會到了,路上有路標指示,不會太難找。

禮拜五的上午,福安宮人潮不如想像中的多。照著動線拜完一輪,本想到附近嘗嘗名產「綠豆蒜」的,但因為我們都不是愛嘗鮮的人,而且看起來也不像想像中的樣子,最後就放棄了。

福安宮 

 

繼續南行,到了我幾乎每年都會拜訪的龍鑾潭。

DSC_0048.JPG 

龍鑾潭主要是賞鳥的地方,平時來這邊滿滿的都是人,要用望遠鏡還得看運氣,看了一下下就會感受到後面有憤恨的眼神盯著,只能草草結束。

但這天我們到的時候,龍鑾潭除了管理員之外,沒有其他的觀光客。也因此一大排的望遠鏡可以任君挑選,更可以看到不想看為止,真是超開心的啦!

好在我們到得早,當要離開的時候,在停車場已經有幾輛小轎車停好,後來更是開進了三輛載滿旅行團的大客車。若是在晚一點,可能就不會有如此悠哉的光景了吧!

 

離開龍鑾潭的時間,約莫是下午一點。

墾丁的「吃」一向都不是我擅長的,通常來的時候都是過年期間,為了解決一大家子的膳食問題,媽媽嬸嬸總會帶上鍋子跟爐子,找個人煙稀少的海邊煮起大鍋麵來。所以墾丁我比較常吃的只有凱撒了。 XD

到大街上晃啊晃,友人提議要吃滷味,朝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一品滷味」似乎也是網路上網友們常常推薦的,就這麼決定了。貪心的兩個人狂挾不少菜,總共吃了195元,還搭配了滷味攤隔壁的五十嵐,看看隔壁桌,只挾了幾樣青菜跟王子麵,就覺得我們真是太會吃了。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我們下午的行程。

台灣最南點是在網路上看見網友遊記才發現的。身為屏東人居然沒到訪過最南點,著實的被嘲笑了好一陣子。第一次來到最南點 

最南點說穿了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是個地標。不過令人訝異的是,這裡卻充滿了大陸觀光客。雖然說因為週五台灣人本來就不多,但我一直以為大陸旅行團會去比較大的景點才對。

在這裡晃了一下下,努力的在霸佔景點的阿六仔的空隙中勉強拍了照。繼續往東前進。印象中的墾丁東半部,就是風很大、草原很大。

很隨意的找個景點停了下來,拍拍照,然後就要去這次旅行最期待的飯店check in啦!風沙路上

 

因為屏東人的關係,所以很少住墾丁,通常來都是跟一堆朋友來,然後住民宿。這次終於決定要砸錢下去住夏都。(是說一路上看到二人800元的飯店扛棒,還是會有一種「啊!好便宜喔!」的感慨)

薑薑薑薑~

夏都大門
飯店大門 

我比了很多家旅行社租車+夏都的優惠行程,其實跟我自己訂的行程價差沒有很大(因為有和X的租車折價卷)。另一方面,請旅行社代訂的話,是不能自由選擇想要的房型的,很怕住到比較舊的房間&不想住山景房,於是我還是決定自己來。

順帶一提,夏都的海景房跟山景房價位相同,山景房真的離山很近、海景房也真的離海很近,漂亮是很漂亮啦!但是請注意,夏都跟山之間是有公路的,所以……請客倌自行體會。

進房門看到的景象就是這樣。超像書上才看得到的畫面啦!如果住一樓的話,打開門就可以直接往沙灘上跑囉!(好,我承認我為了省那幾百塊所以訂二、三樓的房型。)
飯店 

清晨 

陽台 

因為整個風景太棒了,友人直呼以後不用花個四、五萬去峇里島渡假,都來墾丁住夏都就好了。而且墾丁的沙灘,沙子雖然沒峇里島細,但是很平滑,很適合散步。相較峇里島的沙灘,沙子雖然細,但充斥著貝殼,走起來還蠻刺腳的。

至於房間裡的設施就還蠻……普通的,除了冰箱裡的飲料不用錢以外,我覺得房間沒什麼特別的。論精緻度的話,峇里島的四季還是大勝啊!

(嗯,我們去峇里島一趟機+酒一個人就花掉五萬五,有沒有很誇張。整個就是飯店住太好。但因為花太多在「住」上面了,所以在峇里島的五天,兩個人只花不到300鎂。)

可惜的是,夏都雖然有附西餐廳的晚餐折價卷,但我們到的當晚是夏都的員工尾牙,所以折價卷只能抵中餐廳的消費(中餐也是算人頭的,菜是配好份量的,所以不會有合菜吃不完的問題),但菜色沒有讓我很心動,於是我們又轉往墾丁大街上覓食。

墾丁大街的難停車應該大家都很了解,尤其是晚餐時間,雖然這天是週五又不是旺季,想來已經是比平常好很多了,但轉了好幾圈之後還是找不到比較近的停車位,於是我們決定放棄,轉戰Smokey Joe。

Smokey Joe就在福華飯店旁邊,離墾丁大街有一點點距離又不會太遠,所以還蠻好停車的。

之前去高雄的時候有去過高雄的本店吃過了,印象還算可以,加上我整個就是美式食物的愛好者(好啦!其實是可樂的愛好者),所以沒多討論就進去了。之前在墾丁大街轉了幾圈,看到的餐廳幾乎都沒有客人,不過或許因為這裡是連鎖店,大家比較放心的走進來,也或許跟我們一樣懶得找停車位,原以為也會空蕩蕩的卻坐了不少人,不小的店面大約坐滿了一半。在這個日子的墾丁來說,算是意外的多人了。

點了豬肋排、墨西哥捲餅、沙拉、飲料,兩個人一餐吃下來1177元。不過兩個人實在是太難點餐了,豬肋排有點嫌多,多一點人分會更好。

晚餐飯後,不愛逛墾丁大街的我們,原本打算回飯店泳池泡泡SPA,但櫻桃懶病發作,整個賴在電視前面不肯動。所以,夏都的夜晚就在電視機前面默默的浪費掉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