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大偉.山東.1986】

我嗎?我十八歲就到這兒來了哪!在這兒做個技術員,也幹了好幾年的工。每個月薪資加上加班補貼大概有一千多塊錢(註:人民幣),住公司宿舍、三餐都吃公司的員工餐廳,每個月還能攢個三、五百塊錢寄回家給爸媽呀!還算可以了。要是在我們那鄉下啊!還不知道要攢多久才能有這些錢喲!

女朋友?沒、沒的。你瞧瞧你後面那個女的。欸!對了,就是那個,大肚子的那個。那我老婆哪!她88年生的。小?哪兒小啦?她都二十二啦!早成年的了。

想不想家呀?想啊!當然想。我三年沒回去啦!可回不去呀!過年過節的車票可買不到,運氣好點嘛!在車上站個二十個小時就到了山東,運氣不好嘛!你猜怎麼著?上回兒我聽個老鄉說,說他的車班足足在路上晚了一天哪!等他到老家的時候,隔天的車也就跟著到了。現下這情況,就算再怎麼想家,也只得再忍忍囉!等我老婆生完孩子,我媽會來幫她坐月子,到時就看得到她老人家了。

 

【黃豆豆.江蘇.1986】

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嗎?是趕快嫁人呀!什麼?還年輕?不急?不不不!怎麼可能不急,我媽都說我是老姑娘了,在老家裡邊的姑娘家,二十歲都生了孩子了。我今年二十四啦!十十足足是個老姑娘。這幾週我媽都拼了命的在幫我安排相親,可就沒看上對眼的,能怎麼辦呢?

是呀!隔壁的姊姊也還沒嫁呀!但她大學畢業,是高知識份子,不擔心的。我們這種鄉下來的,沒念過什麼書,還是早點嫁了比較穩當呀!欸,你有沒有認識什麼好人家?可得幫我介紹介紹。

 

【朱灩.湖北.1986】

大學畢業後我就進了這間公司做工程師,公司看著我表現得還不錯,今年就派我到台灣來實習了。開心嗎?當然開心呀!台灣小雖小,但你要知道我們出國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呀!錢難賺呀!工程師一個月也不過就三千多塊錢(註:人民幣),怎麼有錢出國呢?這次公司派我來,我男友不知道有多羨慕呢!

說到賺錢哪!唉!蘇州的房價跟台灣的比起來也就差不了多少,薪資嘛!就是少了你們許多,你們都一天到晚嚷著買不起房子了,我們就更甭說啦!前些個日子,有個同事才剛買了間房,七十多萬(註:人民幣)買的,才一眨眼,都還沒搬進去住哪!就漲到了一百萬(註:人民幣),但你說能賣嗎?賣了就買不起下一間房啦!只好忍著點呀!

想去台灣哪兒玩呀?阿里山囉!都說了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了,倒想去看看阿里山的姑娘到底有多美。還有101跟故宮呀!你說北京也有故宮呀!是沒錯,只不過……唉!這話我不知道該不該這麼跟你說,當年北京故宮裡真正的珍寶,都被國民黨帶來了台灣,北京現下只剩建築可以瞧瞧了,要看古董還是要到台灣來看。

 

【陳麗婷.台灣.1986】

男朋友嗎?去當兵了,所以我最近的好無聊喔!結婚?想太多了吧你!我才二十四歲耶!結什麼婚啊!這麼早就結婚,人家一定會以為我懷孕了。要結,也要等三十歲再結啊!不然拿個Tiffany的大鑽戒來,我可能可以考慮考慮。

工作?當然有在找啊!可是找到的都不喜歡啊!我也沒辦法。你看你看,像是這個行政助理多無聊啊!每天都要做一樣的事情,錢又少又無趣。作業員?開玩笑,我研究所畢業耶!怎麼可以去當作業員啊!業務,我才不要,業務有業績壓力耶!我怕我會受不了。

我理想中的工作嗎?嗯,我想想喔!有沒有那種每天可以穿美美坐辦公室,然後沒有壓力、一個月四萬二(註:新台幣),又可以早早下班的工作呀?真的沒有嗎?怎麼可能沒有這種工作?憑我的能力,一定找得到的,哼!

 

【林明宇.台灣.1986】

我現在啊!正在國軍online。退伍後,我還沒想過,大概會花點時間去準備托福跟GRE吧!為什麼?還不就是同學大家都出國念書了,如果不去的話感覺很遜啊!

學費自己賺?怎麼可能,當然是叫我爸給我啊!我想他一定不會拒絕他兒子出人頭地的機會的啦!所以說什麼都會籌出這一筆錢來!至於出國要念什麼啊?不知道耶!看看申請到哪裡就念囉!MBA也行,不然念個LLM(法學碩士)也行啊!反正一定要出國就對了,念什麼一點也不重要啦!

一旦出了國,回台灣就不怕找不到工作啦!反正喝過洋墨水的聽起來總是比較厲害吧!到時候再說囉!現在不用想這麼多啦!好了好了,不跟你說了,我要收假回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