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的夕陽,從西邊斜斜的照下,將整個地面染成一片紅,

路上人們的身影愈拉愈長,仿佛多了一條條黑線,散布在這片紅上

我,傭懶的坐在院子裡,享受這黃昏時刻的寧靜。

一隻小貓像是迷了路,

從門前經過又折返,怯怯地朝著門縫裡張望,像是在尋覓著什麼。

門縫很小,小到我即使閉氣縮腹,也無法從門縫走出去。

門縫很大,大到貓咪可以輕易的侵入我的家。

Cat 

「來,過來啊!」我輕輕的呼喚著這隻迷途的貓咪。

貓咪卻仍然一動也不動,靜靜的在門縫看著我。

「你迷路了嗎?」我問著。

貓咪從門縫裡打量我,像是想看穿我的企圖。

「來,不要怕,過來吧!」我再次招喚貓咪前進。

貓咪抬起頭,將眼神轉向我,卻又在看到我之後,怯怯的向後退了兩步

「我不會傷害你的,放心。」我朝貓咪笑著。

貓咪仍然不為所動,警覺的盯著我瞧。

「你看,我在門裡你在門外。」我向牠示意我們之間所擁有的隔閡。

貓咪看看我,看看阻隔我們的門板,又看看牠自己。

「是吧!我沒辦法傷害你吧!」我用善意的微笑對眼前的貓咪笑著。

貓咪試探的向前走了一步,又後退了一步。

「別怕!你剛剛做的很好啊!過來吧!」我溫柔的鼓勵著。

貓咪像是遲疑又像是迷惘的看著我。

「你還是無法相信我嗎?」我提高了音量,表示了我的不悅。

貓咪對於惹惱我的舉動顯然有些害怕。

「你再不過來,我就要生氣了。」我再度提高了音量。

貓咪輕輕的前進了一小步。

「不然這樣好了,我們來做個交易。」我平復了情緒,和緩的對貓咪說。

貓咪似乎對我的交易感到興趣,歪著頭仔細的聽著。

「你進來與我作伴。」我提出了要求。

貓咪繼續聽著。

「我的晚餐分你一半。」我想這個提議對貓咪來說應該是個划算的交易。

貓咪動搖了,又輕輕的前進了一小步。

「你還在猶豫什麼?」我凝視著貓咪的眼睛,卻看不出牠的想法。

貓咪仍在原地佇立不動。

「來吧!這個交易你不會吃虧的。」我再次呼喚著貓咪。

貓咪像是下定決心,終於邁開步伐擠進門縫內。

「看吧!早點進來我們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了。」我對門內的貓咪說。

貓咪定定的望著我,向我討著牠的晚餐。

「晚餐嗎?」我笑了。

貓咪不解我的笑。

「我的晚餐就是貓肉大餐啊!」我朝著貓咪低吼一聲,撲向前去。

貓咪吃了一驚,想從門縫逃出,卻因心急而失敗。

「放棄掙扎吧!我親愛的晚餐。」我朝著門邊焦慮的貓咪再度撲去。

※ 

「小白啊!叫你不要亂叫是聽不懂嗎?」屋裡的主人,發出不耐的聲音,接著快步走出屋外。

「汪!」

「哎唷!跟你說了不要追貓咪,你是聽不懂嗎?怎麼這麼沒有教養的狗啊!」主人拿起拖鞋朝著我身上就是一陣打。

我的晚餐,不,是那隻貓咪,就這麼趁亂從我面前鑽出門縫外了。

「汪汪!汪汪汪!」我目送著我好不容易到口的食物,不,是那隻貓咪,就這麼走出去。

「我要罰你今天晚上不准吃晚餐了。」主人氣沖沖的進屋裡去。

「汪!汪!汪!」到口的食物就這麼飛了,我心碎又失望的獨自坐在院子裡,「汪汪!」

夕陽已經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端。

夜,悄悄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