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於去「大陸」這件事,一直提不起很大的興趣,大概是因為我老闆一直想要誘拐我去蘇州出差吧!雖然說明明知道蘇州好山好水,但還是提不起勁

不過這次因為有「世博」這個誘因,所以就下定決心要去看看囉!

其實本來是覺得世博園區這麼大,應該要好好花個三、四天逛它一番的,不過聽到幾個朋友討論「人山人海」跟「插隊」的盛況,加上夏天的天氣太炎熱,所以我就打退堂鼓,決定去一天就好,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因為第一次出國是跟團到日本,緊湊的行程整個是走馬看花,回到家我完全記不得自己走過哪裡、吃了什麼東西。從此對於跟團的印象非常不佳,所以之後出國,我都堅持要自由行。這次去上海不管同伴的哀嚎,我還是執意要採自由行的方式 (雖然非~常~累~啊!)

上網查了幾間旅行社的團體自由行行程,玲瑯滿目滿目的實在是無從選擇,有的是送兩日世博門票、有的送磁浮、有的送接送等等等,也因為太多選擇,而各家的方案又不太一致,以致於在比價的時候實在無從比起。而且若是選擇國內兩間航空公司的話,價格更是高得令人嘖舌。

我們預計9/15出發,這個時間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貴,加上世博的門票及直航班機,平均下來的團費竟高達33000~36000元不等,都可以去日本玩一趟了

最後,我決定改變策略選擇航空公司自由行,選擇了華航的精緻旅遊。其實他的種類還是很多,不過相較於旅行社的行程安排就單純多了。以往印象是航空公司自由行都會較旅行社團體自由行貴上一點,但這次上海行程反倒較便宜?也或許是少了很多包套吧!但反正我也搞不清楚,省錢為上。

 

最後的行程是9/15出發,9/19回台灣,住上海富豪東亞酒店四晚。選它的原因是,它的門面看起來還挺氣派的,加上價格又是相對便宜的,所以就這麼定下來了。(後來覺得應該多花個幾百塊住富豪環球東亞,因為它好像更接近上海繁榮的地方?不過一切都要等我去完回來才能跟大家報告啦!^_^)

然後我們請燦星代訂,折2%,再加入華夏會員折500元,不過因為最便宜的艙等沒了,所以一個人加價2500元,最後是28850元/人。而這個價錢只包含了機+酒+機場到飯店的接送。(缺點就是坐不到磁浮啦!)

 

其他的部份像是台胞證加簽、世博門票等等,本來是打算到當地再辦的(台胞證落地加簽的話一次是100元人民幣,世博一日票當地賣160元),不過後來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世博門票九月份開始購票方式有些變動,為了保險起見,以免好不容易的假期就這麼泡湯,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在台灣先買好票。

世博門票台灣旅行社代辦大約都要750~800元以上,而幫我們代訂的燦星旅行社,更是開價200元人民幣,真是太可怕了。於是我只好在網路上尋找有人轉賣的門票,(其實很怕是假的票,請大家祝福我啦!)最後的買價是600元/張,這部份就要靠大家自己上網多問多找啦!

台胞證加簽最後也是在台灣辦的。因為同行友人在出發前兩週發現台胞證居然過期了!!!而且他居然沒有可以用的大頭照!!!照新照就需要用掉兩天的時間,所以我們實際可以辦台胞證的「工作天」只剩下七天,真是有夠驚險的。

這麼緊迫的時間,看到幾間大旅行社,大約都要7~8個工作天;直接到上海辦一次性台胞證,又很怕若是不過的話,就要被遣返回家了;最後最後,找到了這個--彩虹旅遊網。它標榜週一送件週五送回(而且桃園地區免費到府收送,非常符合我這個宅女的需求,其他地區的就要自己寄件啦!),而且價格上比大旅行社便宜了一、二百,不是我在網路上找到最便宜的,不過因為有到府收件,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交給他們辦了。雖然沒聽過這間旅行社,以致於心裡有點忐忑,不過反正請別間旅行社送件也非常有可能來不及,就乾脆賭一下了。而且既然台胞證都要重辦了,那我的加簽也就順便送件了。

禮拜一早上打電話到旅行社,請他們派人來收件,下午兩點左右很準時的來取件,業務告訴我預計禮拜五會送回來。不過令人詫異的是,他禮拜四就幫我送回來了,我以為送回的只有加簽件,沒想到連台胞證也一起送了回來。我想這應該不是假的吧?這個部份就要等我回台灣才能告訴大家了。

新辦台胞證(含台胞證過期)的文件有:

1. 兩吋照片

2. 身份證影本

3. 護照影本

上述三項文件各一份喔!而且影本請記得印得清楚一點,不要像我一樣笨笨的印的不清楚,最後還要含淚重印 ><

加簽的話就只要拿有效的台胞證就可以了,不用其他的證件。

對了,另外要提醒大家,新辦的台胞證就會附上一次性的簽證了,所以不用再另外辦加簽。

 

出發前總共花費是:

機+酒(含稅)         28850元

台胞證                   1700元(與台胞證加簽擇一)

台胞證加簽               600元(與台胞證加簽擇一)

世博門票                  600元

 

總之,我終於要出發囉!上海世博!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