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二十九分,我匆匆的按下了outlook左上角的傳送鍵,寄出下午的會議記錄,再迅速把下週的forecast丟給業助請她處理,接著就拎起公事包不顧一切的衝出了辦公室,把業助對著我大聲咆哮的聲音拋在腦後,反正頂多明天再買杯便利商店的咖啡請她喝就是了,對於這點她倒也是很欣然接受,有時候我甚至懷疑她是為了要我請她喝咖啡才會這樣故意處處找我的碴。

 

七點整,我準時坐在浩子的實驗室裡,聽著浩子喜孜孜的介紹他偉大的新發明。

「所以這台機器,」我小心翼翼的開口,同時帶著業務員專業的微笑,「它的功能是什麼?」

「儲思盆。」浩子簡短的回答著,但他的手卻沒閒著,對著電腦開始操作他的,呃,除濕盆?

「你說這叫什麼?什麼盆來著?」

「拜託,大哥。」浩子停下了手上的動作,轉過頭用著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哈利波特』裡的『儲思盆』啊!」

浩子邊說,邊拿起手上的筆作勢在耳朵裡掏呀掏的,「就像這樣拿著魔杖放在耳朵裡,就會把回憶帶出來了,再放到儲思盆裡,嘿嘿!這樣別人就可以看到你的回憶了。」

不過當浩子把手中的筆拿出來的時候,我只看到白白的、像耳屎般的粉末。

「這不是耳屎嗎?哪裡是什麼回憶?」浩子越說我越迷糊了。

「天啊!你該不會沒看過『哈利波特』吧?」浩子像是看到外星人般的眼神看著我。

「沒有,」我很誠實的搖了搖頭,「那不是給小孩子看的童書嗎?」

「廢話!當然不是啊!」浩子激動的大叫。接著,眼神轉為崇拜,「那是世界上最最最迷人的魔法書耶!」

「魔法書?」這傢伙是走火入魔了吧!

「雖然我只是個麻瓜,不是一個魔法師,但是我會用我的智慧,讓所有的魔法都在我的生命中實現。」浩子的臉上浮起了充滿自信的笑容,「你等著看吧!我要讓霍格華茲的老師們的刮目相看,讓他們知道麻瓜也是可以有魔法的。」

 

對於「麻瓜」和「霍格華茲」是什麼,我可是一點頭緒都沒有,我只知道浩子是個對於魔法非常非常著迷的人,只要被他發現有新的魔法(哪怕明明只是卡通或是童話書的一小片段),就會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模仿。這點從他某次無意在電影台看到『魔女宅急便』第N次的重播,就努力的研究如何讓掃把飛上天這件事可以窺出端倪。不過他的飛天掃把最後當然是沒有成功,否則我現在很可能會是個飛天掃把的業務員了。

 

「所以現在,浩子大魔法師,」我必須把浩子從他的魔法世界中拉出來,否則今天晚上可能會沒完沒了,「請問你要怎麼樣把我的耳屎變成回憶呢?」

浩子不太好意思的抓抓頭,說:「不好意思,我的魔法是還差了那麼一點啦!所以用這個方法行不通,要用這個。」浩子手上抓著兩條電線,分別接到一台儀器的兩個接頭上。

「電線?這麼普通的電線,要怎麼抓出人類的回憶?」我從浩子手上接過電線仔細的端詳著,雖然說我大學成績只能算是勉強畢業,不像浩子這種天才這麼出色,但像是電線這種東西,我還分辨的出來。

「這雖然是普通的電線,不過這裡不普通啊!」浩子拍了拍他自己的腦袋,「這種事情,只有我這麼天才的人才想得到啊!」

「那麼,天才的浩子先生,可以請你為我揭曉謎底了嗎?」我討厭別人賣關子。

「人體是可以導電的對吧!」浩子拿起一條電線,俐落的用絕緣膠布貼在我左側的太陽穴上,退後兩步看著我滑稽的模樣很滿意的點點頭,「雖然用絕緣膠布這種方法有點陽春,看起來一點都不帥氣,不過就先將就用一下吧!」

「所以……你該不會要在我的腦袋上接上電流吧?」雖然浩子是我的好朋友,我相信他不致於想加害於我,但是要讓電流直接從身上通過這種事,還是沒辦法讓人坦然接受。

「我不會幫你接上電流!但是你自己會放電。」浩子詭異的微笑著向我解釋,「這台機器可以透過人體釋放出的微量電流,對於人類腦波進行解析。」

「這麼一來,我們就可以順利取得過去經驗在大腦內所儲存的資訊。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回憶』。」浩子邊說邊拿起另一條電線,往我右邊的太陽穴接上,也同樣貼上了絕緣膠布,開心的咧著嘴對著我笑。

 

但腦袋被接了兩條線的我,卻是一點也笑不出來,天曉得等等我會不會獲得免費的燙髮一次,或是在這間實驗室裡成為浩子偉大實驗的頭號犧牲者,如果這樣的話,說不定還會史上留名──當然,這要等浩子的發明成功,而且成了驚世鉅作才行。

 

「準備好了嗎?要開始囉!」浩子把手放在他的儀器上,準備按下「開始」鍵。

「等、等等。」一向以膽大男子漢自居的我,居然結巴了起來,「這玩意兒……會痛嗎?」

「嗯……因為這會從你的腦內導出電腦,所以可能會有點麻,就像是蚊子叮到的感覺,雖然我沒試過,但保證不會痛啦!我以我的人格擔保。」浩子拍著胸脯對我保證。

「什麼?你自己居然沒先試過?」

「我想把這珍貴的第一次獻給我最最最要好的朋友你啊!」浩子扮個鬼臉笑著。

「唉!好吧!那就開始吧!」我無奈的嘆了口氣,接受了他的安排,「不過萬一我有個三長兩短,記得幫我跟小晴說一聲,我是為了你的偉大實驗而壯烈犧牲的。」

「千萬不要這麼小看我!放心,沒問題的啦!我絕對我幫你好好『照顧』小晴的。」浩子笑的很不正經,簡直讓我頭皮發麻。

 

小晴,是我從大學時代開始,交往七年的女朋友,而她,也是第一個讓我有認真想要定下來的感覺的女人。

在認識小晴之前,我印象中的「女人」都是不可理喻的動物,只憑感覺不問是非。也因此,我對「交女朋友」這件事,從來就沒有認真看待過,反正「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嘛!

不過小晴不一樣,她完全推翻了我之前對女人錯誤的觀感。她像多數的女人一樣愛撒嬌,但少了無理取鬧跟控制慾,她給了男人想要自由的空間,卻也同時讓男人有被需要的成就感。也因為這樣,我和她,居然走過了不可思議的七個年頭。

「我一定要讓小晴成為全世界幸福的女人。」這是和小晴交往以來我對自己的期許。

 

「五、四、三、二、一。」浩子的倒數聲把我拉回現實,以及這個在我眼前、正準備啟動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