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浩子按下啟動按鈕的同時,我的太陽穴感到一陣麻,是那種輕輕的、不痛的麻,漸漸的,那種輕微的麻從太陽穴左右兩側開始往我的後腦勺蔓延,最後整顆頭都被那種怪異的麻包圍。

 

「欸,這要多久啊?」約莫十分鐘後,我不安的問著浩子。

「我看一下喔!」浩子轉向他的螢幕,「嗯,資料有點大,所以可能要再一陣子吧!再三十分鐘就好了。」

「我還要戴著這鬼東西三十分鐘?」我無奈的喊到,「你的魔法書裡的鬼魔法都要這麼久嗎?」

「小宇,不要激動啦!」浩子一面安撫我,一面盯著他跳動的螢幕,「魔法當然不用這麼久啊!咻一下就OK了。但我是個還沒有得到魔法認證的麻瓜嘛!就請老大你多多擔待囉!」

「那借我一本漫畫打發時間總行了吧!」我無奈的對浩子妥協。

「不行不行,千萬不可以看漫畫!」浩子緊張的大聲嚷嚷。「這個儀器是要透過人腦自然放出的電流中,擷取相關回憶的訊息,為了避免干擾所以在進行資料傳輸的時候,是不能看電視或是書報的,否則最後傳遞出來的訊息會受到錯誤的判讀,而影響實驗的準確性。」

「這樣也不行。」我幾乎從椅子上跳起來。畢竟一直盯著浩子那不算好看、頭髮又凌亂不堪的臉,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會失去耐心的。

「建宇,為了偉大科學家的偉大實驗,請一定要忍耐。」浩子握著我的手,用堅定的口吻說著。

 

又過了二十分鐘,浩子的螢幕出現了像是雜訊又像是神秘符號般的怪異畫面,讓我一度以為我們的實驗要失敗,而我的腦袋不知道會不會隨著這個失敗的實驗而爆炸。

 

「哈哈!快好了、快好了,這代表完成95%了,再忍耐一下下喔!」看到這畫面的浩子,倒是一點也不緊張,還手舞足蹈的興奮不已。

 

我實在不解為什麼他設計的程式非要用這麼怪異的結束畫面來作為資料傳輸完成的提醒訊號。不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畢竟我的腦袋現在在他手上,我也只得哈哈陪笑,希望這怪東西可以快點離開我的腦袋、而我的身體可以快點離開這間實驗室。

接著,螢幕上出現了絢爛的霓虹閃燈,昭告著流程終於結束,我迫不急待的扯下太陽穴上的兩條電線。

 

「你一定要弄這麼『特別』的畫面作為結尾嗎?」說到特別的時候,我還刻意的加重了語氣。

「哈哈!『特別』才是我的風格嘛!」浩子完全不介意我的譏諷,一面開始操作著他的儀器。「要是跟其他人一樣,跳出個簡簡單單的視窗寫著『讀取完成』。這樣還有什麼意思呢?」

「唉!」我嘆了口氣,這是浩子一貫的「自我感覺良好」式思維。

「出來了出來了。」浩子興奮的大叫,「讓我們來看看擷取到的是哪一段的回憶喔!」

「真的是我的回憶嗎?」我帶著好奇卻又懷疑的情緒跟著浩子一起盯著螢幕,剛剛想要飛奔出實驗室的心情已全然拋諸腦後。

「哇噻!真的出現了耶!是約會的回憶嗎?」浩子帶著意味深長的笑容轉頭看我。而我,竟然不自覺的兩頰發燙。去去去,男子漢大丈夫有什麼好臉紅的。

 

畫面上出現的,是我跟小晴第一次約會的情景。小晴站在我身邊,所以螢幕上看不到小晴的身影,不過不會錯的,我絕對不會忘記那天的任何一幕。

其實也算不上是約會,不過就是電機系跟會計系聯誼後,我送她回宿舍的片段。那天晚上,我鼓起勇氣牽起小晴的手,就這麼一路都不放開。不知道她是不好意思開口,或是她也是開心的,總之她就這麼默默的讓我牽著,沒有反抗、沒有掙扎、也沒有不悅。

幸福的時刻總是很短暫,以前總覺得女宿很遠的,沒想到今天這麼快就到了,我終究還是得鬆開手跟她說再見。

 

「拜拜!」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拜拜!」原本朝著宿舍方向走去的她,在進宿舍大門前轉過身,用燦爛的笑容對著我說。

「欸!妳……。」我鼓起勇氣開了口。

「嗯?」她遲疑著。

「妳願意跟我交往嗎?」我一定是中了蠱了,才講得出這麼老套的告白詞。

「嗯!」她低低的點了點頭。

 

「浩子,這裡,這裡暫停一下。」我拍怕身旁的浩子。

「兄弟啊!你不是跟她住在一起了嗎?等等回家就看得到了啊!」浩子心不甘情不願的按了暫停。說實在,他看起來對我的回憶一點興趣都沒有,他只關心他的實驗是不是成功,而到目前為止,這一切看起來是挺成功的。

螢幕上的小晴,穿著民俗風長裙,配上白色T恤。T恤中央有一個可愛的、粉紅色的蝴蝶結。

「我記得她的蝴蝶結……是藍色的、不是粉紅色的。」小晴一向不喜歡粉紅色,她認為粉紅色會讓女生看起來太柔弱,而她一向喜歡將自己偽裝的很強悍。

「你記錯了吧!這麼久以前的事情,你確定你記得清楚嗎?」浩子懷疑的看著我,「這台機器是直接從你的腦波進行解讀,所以讀出來的結果會和你『以為』的記憶有所誤差。」

「可是……」我還是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相信我跟我的『儲思盆』吧!人的記憶是不可靠的。」浩子打斷我的話,並拍拍我的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