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凱兒結束了前一份在家鄉裡的百貨公司長達四年多的樓管工作,帶著行李北上,進了一間電子公司做行銷業務的工作。兩份工作聽起來差異很大,不過做了兩、三個月也就順手了起來。

凱兒不能算是個美女,個兒也不高,但身材還算標準,尤其是一雙腿,讓她捨不得不穿短裙讓人欣賞,對於周圍男人的眼光,她也早就習已為常。才剛進公司沒半年,短裙妹的稱號早已在公司內傳開了,最後是公司的人資部,按著公司的章程,由主管口中輾轉請她裙子稍微穿得長一些,她才勉為其難的收歛起自己的美腿。

從大學以來,自信的她就不斷的在男人堆裡打轉,可戀愛運卻不怎麼順遂。她是個極度「帥哥」主義者,唯一交過的一個男朋友是系上的學長,不過三個月就分手了。接著又跟班上的男同學耍耍曖昧,這一來一往就是四、五年,但卻也始終沒進展。新公司的朋友們對於她沒有男朋友這件事,總是將它歸因於她太挑剔了,一般的男人她看不上眼,非要絕頂的帥哥才能得到她的青睞。

接著,她加入了公司的桌球社,桌球社的女生不多,她也因此成了桌球社之花,身邊認識的其他部門的男同事也多了起來。其中,跟她最熟的,就是資訊部門的湯米了。資訊部門的同事們,大多不怎麼親切,不過湯米除外。湯米除了陽光男孩的外表之外,臉上總是帶著親切和藹的微笑,對於別人的拜託、請求總是有求必應,也因此身邊也常常圍繞著一些女同事的愛慕眼神。

「欸!妳也太厲害了,居然可以搭上那個湯米。」她同梯的好友維妮用極度羨慕的口吻跟她說著。

「什麼?」凱兒不解。

「妳的球友啊!那個資訊部的湯米啊!妳不知道公司有多少人哈他哈的半死啊!」維妮像個花痴般的繼續說著。

「我覺得他人是還不錯啦!可是不帥,不是我的菜。」凱兒頗不以為然。

「什麼?這樣妳都還覺得不帥?」維妮不可置信的大叫,「那不然介紹我跟他認識好了。」

坐在另一排座位的蘇菲,聽到了維妮的大喊,也轉過頭對著凱兒說:「對啊!這樣妳都還覺得不帥,太挑剔了吧!難怪交不到男朋友。要不是我已婚,我也要叫妳介紹我認識一下了。」

凱兒不以為然的聳聳肩,對於湯米,她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她實在看不出來他哪裡帥,至少不符合她心底對於「帥」的標準。

就這樣,凱兒依舊維持著每週兩次,到桌球社打球。她跟湯米也依舊同進同出,卻也沒有任何進展。

直到有一天,她打完球回到辦公室,遇見了還被埋在報告堆裡的維妮。

「維妮!我跟妳說一個秘密。」凱兒帶著剛打完球的熱力,邊喘著氣邊說。

「什麼事啊?這麼急著跑過來?」維妮繼續忙著手上的報表,這該死的月報,明天就要交給老闆了,電腦卻一直當機,害得她現在還不能下班。

「我剛剛啊!遇見一個超級帥的男生。」凱兒激動的說著。

「什麼?」維妮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把萬人迷湯米放在眼裡的凱兒居然說出了「超級帥」這三個字,而且還是形容一個男人?

「我剛打球的時候,有個超級帥的男生跑來一起打球。」凱兒複述了一遍。

「真的嗎?超級帥。」維妮不得不放下手上的報表,而開始對於凱兒說的話感興趣了起來。

「真的!不知道他有沒有注意到我?」維妮敢肯定,說這句話時的凱兒眼睛所放出的光芒,是她認識以來最閃亮的一次。

於是,從這天開始,凱兒打桌球的頻率從每週兩次,變為每天都到桌球室報到,原本每天六點半開始的桌球時間,現在則是從五點半就開始期待。

「今天不知道會不會遇到那個很帥的男生。」「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是什麼部門的,叫什麼名字耶!」「妳說,他有沒有女朋友啊?」

每天,凱兒都會不斷的在維妮耳邊重複這些話,維妮覺得自己的耳朵都快長繭了,也讓她對於那個「超級大帥哥」感到無比的好奇。在她心目中,要比湯米帥的男生,大概要金城武這種等級的帥哥才超越得了吧!就連坐在辦公室另一邊的蘇菲,也對於那個凱兒口中的男生感到莫名好奇。

 兩個禮拜過去了,凱兒依舊每天到桌球室報到,維妮仍然沒有見過那個媲美金城武的帥哥。只不過,凱兒終於知道了帥哥的名字叫萊恩,是另一個事業部的小主管。

「欸!妳看過凱兒喜歡的那個男生了嗎?」蘇菲趁著凱兒去打球的時候,走到維妮座位旁。

「沒有耶!妳看過了嗎?」維妮問著蘇菲。蘇菲露出詭異的笑容點了點頭。

「怎麼樣怎麼樣?帥嗎?帥嗎?」維妮拉著蘇菲的衣角問著。

「我想你還是自己看好了,」蘇菲聳了聳肩,「我只能說個人眼光不同,我覺得我老公帥多了。」

雖然蘇菲的反應不如預期,但維妮卻還是抱著期待。畢竟情人眼裡出西施,蘇菲覺得自己老公帥是應該的。

直到某一天,維妮外出拜訪客戶,回程的時候下著大雨,好不容易冒著雨跑回辦公室,眼看著電梯正要關門,維妮不顧一切的衝進了電梯。

「小姐,請問下樓嗎?」說話的人帶著台灣國語以及輕挑的語氣,讓維妮感到不太舒服。

「啊?」維妮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緩緩的抬起頭,想看清楚說話的「台客」究竟是誰。

「這電梯是要下樓的,妳也要下樓嗎?」口氣依舊的輕浮,也依然帶著台灣國語。

「不好意思,我要上樓。」維妮落寞的退出了電梯,除了因為說話的男人語氣讓她不舒服之外,她看到了男人的名牌,清清楚楚的寫著:王萊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