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距離上次寫小說,大概已經是……(扳著指頭數)……嗯……十……多年前了(不要逼問我那個多是多到哪裡去-->掩面逃跑)

算是重新拾筆(筆呢?)的第一部新作,「白雪公主」反而是在這部之後完成的,只不過這部又多花了點時間稍作修改,所以發表的時間比較晚。

應該說,「白雪公主」的故事構思已經很久,但遲遲沒有下筆,但「儲思盆」構思較晚,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有動力不得不完成(話說,也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寫完這麼一點點啊!遠目~~~~)

一直沒有動筆的原因,主要當然是因為「懶」

懶得花時間打字

懶得想題材

懶得想故事內容

懶得查資料

然後就這麼一年拖過一年,都快忘記我當年在寫我的志願的時候,都會寫個一版志願是當老師(但是我最後也沒有當成老師,哇哈哈!),然後把手指放在背後偷偷打個叉說:「我真正的志願是當小說家!」

最後的動力是因為,當年跟我一起討論著想當小說家的同學,出書了!!!而且還辦了好幾場演講,到處教大家怎麼寫小說 (我還不打算跟她相認,所以先不提是哪位作家了)

這讓我打擊很大!!!

雖然說,我的文筆一直都不如她;大學她是念文學,我唸的則是理學院

不過不過不過,也輸得太多了。

之前一直安慰自己說:「是工作太忙碌了,所以沒空啊!」但是那位同學,我相信她的工作忙碌程度比起我來說,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我才終於下定決心要振作,不然小說家的夢想離我愈來愈遠了。

 

總之,現在是個起頭,還是個菜比八的小菜鳥

請大家多包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