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開眼,我已經躺在家裡的床上,濕漉漉的衣服也早已被換下,身上穿的是乾淨的居家服。

 

「兄弟,你終於醒啦!睡得也夠久了,再不起來天都要黑了。」浩子站在我的床前,朝著我揮揮手,「好險我早上剛已經幫你打電話到公司去,說你今天得了超級無敵重感冒,沒辦法去上班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沒好氣的應著。

「你一聽到我叫你還我機器,就氣得摔我電話,真是嚇了我一大跳。為了保障我的智慧財產,只好親自跑一趟囉!好在我趕來了,剛好看到你昏倒在大雨裡,就『順便』把你接回家了。」浩子講的一派輕鬆模樣。要不是他的那個什麼叫做儲思盆鬼玩意兒,我才不會昏倒躺在這裡,小晴也不會……。

對了!小晴呢?

「你看到我的時候,有沒有看到小晴?」浩子顯然是被我突然的問題給嚇了一跳。

「沒有看到小晴啊!她應該去上班了吧!」浩子仍舊是事不關己的模樣。

「不對不對!我是因為看到小晴被計程車給撞倒,才昏倒的啊!既然你看到我了,也應該看到倒在路中央的小晴才對啊!」我激動的抓著浩子的肩膀搖動著。

「路中央……路中央的女人……」浩子閉上眼睛沉思著,「啊!我知道了,我有看到有警察、計程車司機還有一個女人。」

「對對對!就是計程車。她怎麼樣了,傷的很重嗎?」這個時候仍然悠閒自在的浩子,實在是讓人有種想要掐著他的脖子,叫他趕快說下去的衝動。

「那女人看起來好好的啊!而且也不是小晴。」浩子不明究理的回答我的問題。

「不是小晴?那你一定看錯了,一定是看錯了,我明明就看到小晴的。還是……附近有沒有什麼救護車什麼的?說不定她在救護車上。」我連珠砲似的說了一大串話,浩子無奈的皺了皺眉頭。

「真的沒有小晴,也沒有救護車。」浩子按著我的肩膀,把我壓回床上坐好,「我經過的時候,正好看到計程車司機走下車來,察看那個倒在地上的女人的情況,過不久警察就來啦!」

「所以……那個女人真的不是小晴?」我半信半疑,不敢置信的看著浩子,「那為什麼她看到我走過去的時候要逃跑?」

「噗!原來那個變態就是你啊!」浩子聽完我說的話,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什麼變態?」

「我聽到計程車司機說,那個女人沒有看清楚紅綠燈就衝過馬路,所以他才會剎車不及的撞上,女人說,她因為一大早出門就被變態跟蹤,好不容易以為擺脫了,蹲在路邊稍微休息一下,眼角就又瞄到那個變態追上來了。她一時心急,就只好衝過馬路了。」浩子忍著笑,說完這段話,就又大笑了起來。

「我……我不是……不是……變態……我只是以為……」我啞口無言,頓時結巴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浩子看到我的窘態,不但沒有安慰我,倒是笑得更開懷了。

「那……那個女人……有怎麼樣嗎?」為了緩和我自己的尷尬,我勉強轉移了話題。

「看起來是有點外傷,應該是不礙事啦!」浩子說。

「那就好。」我鬆了口氣,隨即又想到,「那小晴咧?」

「這麼想她不會撥個手機給她試試看啊!」浩子用不以為然的口氣回覆我。

對啊!我怎麼就沒想到要直接打個電話給她呢?

 

電話鈴聲響起,小晴的來電答鈴是蔡依林的愛無赦。

小晴說她很佩服蔡依林的毅力,為了表現最好的一面給大家看,總是很努力的在下功夫。

「喂!你好。」電話那頭是小晴的聲音。

「小晴……早上我……」我又結巴著說不出話來。

「嗯?」

「對不起,我不該相信浩子的鬼東西的。」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我不怪你。」小晴用一如往常優雅甜美的聲音回答我,但卻聽不出聲音裡的情緒。

「我以後再也不會當浩子的白老鼠了,請妳原諒我。」我又再次道了歉。一旁的浩子聽到這句話急的跳腳,口裡直嚷著你不當我的白老鼠,那我要找誰啊?

「呵,你不當浩子的白老鼠,那他的偉大實驗要靠誰來完成啊?」小晴終於笑了。跟我在一起久了,連她都變成浩子肚子裡的蛔蟲了。

「可是……可是……」

「你只要記住,不管怎麼樣你都要相信我,不要再懷疑我了。好嗎?」她壓低了音量,顯然是因為在辦公室裡怕被同事們聽到我們的談話,「其實傷我的人,是你,不是浩子啊!」

是啊!傷她的人,是我,不是浩子。

小晴,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會傷妳的心了。

 

「喂!建宇啊!」電話那頭,是浩子興奮的聲音。

「大發明家,又有什麼事啊?」我一手拿著電話,一手抱著五個月大的男孩。

「我……我想借你兒子做個實驗。」電話那頭的浩子顯得有些跼促不安。

「什麼?」我激動的大叫。手中的男孩被我突如其來的大叫嚇了一跳,哇哇的放聲哭了起來。

「欸!別那麼大聲,嚇著孩子了。」女人伸手從我的手中接過男孩輕輕的安撫著。

「不可能!你別想動我兒子一根汗毛。」我第一次嚴厲的拒絕了浩子的請求。

「兄弟,別這樣嘛!你也知道,一直以來我的偉大實驗都是靠你才完成的呀!」浩子哀求著。

「省省吧!想找嬰兒做實驗的話,你自己生一個不就得了。」說完,我立刻按下了電話上的掛斷鍵。

「誰啊?」女人問。

「浩子啊!除了他還能有誰,他居然想要我兒子也去當他的白老鼠。」我無奈的攤了攤手。

「呵!」女人甜甜的笑著,倒在我的懷裡。

 

現在的我終於了解,幸福跟你的回憶無關,是要自己認真去把握的。回憶裡裝了什麼?管他呢!那些都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