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上住在吉安鄉,吉安鄉是個農田很多的地方,

不過因為離花蓮市近,卻又不在吵雜的市區,所以許許多多的主題民宿也因應而生,

當然,不要問我哪間民宿比較好,因為我住的是真的「民宿」,而且還是免費的

吉安鄉也有不少景點,諸如慶修院、知卡宣、農會冰城etc......,不過因為都逛爛了所以我們就直接往南前進。

 

第一站就是直奔林田山啦!

林田山這裡有早年運送木材遺留下來的鐵軌,以及頗具日式風味的建築,如果有在玩攝影的朋友,這裡不失為一個拍照的好地方。

裡面還有附設的咖啡廳,如果有閒情逸緻的話,也可以來這邊坐坐,喝個下午茶。

(木頭雕的小動物)

林田山

(連廁所的指標都是木頭做的,還做的這麼可愛。)

林田山

(步道,樓梯不長,爬起來不會很費體力,很適合來這邊散散步。)

 林田山  

 

從林田山下來之後,當然就是要去吃豬腳啦!

台九線上在要右轉,往林田山的交叉路口,左手邊是林田山豬腳,右手邊是滿妹豬腳,

我兩間都吃過,如果你要問我要選擇哪一間比較好?我很認真的告訴你,真的不要懷疑請選擇老字號的滿妹豬腳

滿妹豬腳這幾年已經搬遷過了,從之前在往林田山的小路上,一間小小、不起眼的平房,

搬到現在位於台九線上看起來非常有氣勢的一間大餐廳。

當初為什麼會跑去吃林田山豬腳?是因為舊的滿妹豬腳是限量發行的,賣完就沒有了,

不知道的我們下午一點多從林田山下來,發現小店不只沒位置坐,連豬腳都沒了(也就是說剛賣完 >_<)

飢腸轆轆的一車子人,只好跑到對面吃林田山豬腳(然後我就決定我再也不要來這裡吃了)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也吃不了太多菜,所以每次必點的只有小份的豬腳跟筍干,

小小抱怨一下,滿妹豬腳的份量選擇不太有彈性,兩個人點一份小的還是偏多,吃到後來其實會有點膩,

而且份量太多,所以我從來都沒有機會嘗試其他菜(因為捨不得不點豬腳啊!)

 

(滿妹的圖現在手上沒有,改天再後補)

 

在滿妹豬腳吃飽喝足之後,接著就到下一個也是必經景點--光復糖廠。

只不過,當大家都在排隊買冰淇淋的時候,我發現我最愛的其實是店面裡賣的麻糬冰淇淋。

其實這個不是這裡的特產,只不過現在已經很少店買得到了,於是懷舊的我每次來都捨冰淇淋買麻糬冰,

至於冰淇淋,我想大部份的人都吃過了,也不用我多說。

現在的光復糖廠似乎有在轉變型態,以前宿舍的部份改成了小木屋,如果有來花蓮玩耍的人,也可以考慮住在這裡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復糖廠 豬腳 林田山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