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在大雨滂沱中到達了花蓮火車站,狼狽的叫了計程車往住宿的地方前進,

沒想到車開一半雨就停了,剎時有種不被花蓮歡迎的感覺啊!

原本有點擔心接下來一個禮拜的行程,會持續這樣的天氣(至少google的天氣預報是這麼說的)

不過好在氣象預報一向都不甚準確(咦?),到達花蓮的隔天,天氣雖然不算太好,偶爾還會飄點小雨,但陰陰涼涼的也還甚是怡人

 

早上起床後,先到租車公司取車,

依照貫例的,我們還是租了和X的車,一方面是擔心小車商會動手腳,另一方面這次我們會在台北還車,所以連鎖車行會比較方便,

前一天計程車司機還碎念了我們一下,說連鎖車行租車比較貴(我猜他是想推銷他自己當我們一日導遊)

不過好在我是當月壽星,所以租車其實還蠻划算的囉!

順便再稱讚一下花蓮站的服務態度,真的是超超超好的啦!

雖然這天是假日,取車要出門玩耍的遊客很多,但是他們還是耐心的講解,還幫我安裝好GPS,

另外有無限供應的礦泉水,本來我不好意思拿太多,只要了三瓶意思一下,

但他們看到我們租了七天車子,就很阿莎力的又抓了幾瓶水放在我們車上。

平常都在中和取車的男人不由得大大稱讚花蓮站的服務,但我不得不說,雖然我只去過一次,中和站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差

至少我平常在桃園站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離題了。

 

取了車之後,就往太魯閣出發。

從花蓮市到太魯閣,沿路會經過花蓮市、新城鄉及秀林鄉,有在集319微笑章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每次我們要去太魯閣的時候,雨就會以一種要下不下的姿態,讓我們下不了決心該不該進去晃晃。

不過這次有了車,「看起來」似乎沒那麼危險了,加上太魯閣路段其實已經整修過,大部份都改由山洞截直了,所以走起來沒有小時候那麼曲折。

於是我們就以「沒有目的地」的方式前進,沿路看到有什麼漂亮的風景就停車下來拍照。

 

(來太魯閣一定要來一張)

太魯閣  

(這個地方叫溪畔,其實只有一個小涼亭,可是水綠的好美啊!)

溪畔  

中間我們要繞進去布洛灣,只可惜剛下車沒多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所以就沒多做停留,馬上上了車繼續往前走,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陸客被落石擊中的新聞發酵,這次旅行我發現路上有服務站會提供大家安全帽,還是我以前都沒發現呢?

安全帽是讓大家一路帶著,等到要離開的時候,再回到服務中心歸還就可以了。

 

(合流這邊有個服務中心,可以來吃午餐或下午茶喔!)

DSC_0043.JPG

(靠近天祥的吊橋,山上有個寺廟,但我們沒有爬上去)

DSC_0046.JPG  

(在雲霧中的寺廟,是不是很有詩意呢?)

DSC_0061.JPG  

 

到天祥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了,如果要下山吃飯會太晚,只好將就著在天祥吃,

天祥這邊似乎只有幾間小店面,而且嚴格說來可以當作正餐的也只有一間店(兩間店面打通成一間),所以整間店滿滿的都是人,座位還要等一陣子才有,

至於對這間店的評論……衷心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儘量不要在山上吃啦!我自己給的評價是比普通再低一點。

要走的時候,聽到跟我們併桌的小朋友很天真無邪的跟他爸爸說:「這間店這麼好吃嗎?怎麼大家都要來這裡吃?」

我實在很想跟他說:「小朋友,是因為這裡沒有別的東西可以吃了。」

 

下山的路上,在一個觀景台稍作了停留,

看到一個尋人啟事,看起來是在白楊步道走失的,不知道找到人了沒?

順道一提,白楊步道雖然不是太寬敞,但其實也不算很難走,只不過有一個很長的山洞,所以要去走的人要記得帶手電筒喔!

因為白楊步道來回要花一些時間,而且山洞真的很黑,兩個人一起去有點可怕(&無聊),人多一點比較有趣,所以這次我們就沒有去了。

 

接著我們又繼續漫無目的的決定了下一個景點--慈濟精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魯閣 花蓮 和運租車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