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後,因為皮膚一直大小過敏不斷,加上想要在夏天來臨之前開始改用SPF50的防曬,

所以趁著手上慣用的佳麗寶用完之際,開始爬文尋覓醫美級的防曬乳。

IMAG0108.jpg  

 

一、NOV娜芙 防曬隔離霜 (定價:30g/NTD 1150;Y拍780元購入)

下手購買的第一支就是網路上頗獲好評的NOV

我是在Y拍買的,價格比官方價錢便宜許多,而且也算是很容易買到的一項產品。 

NOV

跟我印象中使用過SPF50+的防曬乳相比,真的算是很清爽的,第一層擦起來不油也不悶,也還算防水

剛塗在臉上的時候會有一點點黏黏的,但等個幾分鐘就會吸收進去了,所以不會造成困擾

雖然沒有潤色效果,但擦在臉上會變白,可以微微的修飾膚色,我個人覺得不算是泛白,而是很自然的光澤

後面若是要再上妝,也不會跟粉底液有衝突,可以拿來打底用。

缺點:補擦第二、三次的時候,就會開始有悶的感覺。

 

二、C-Skin杜克H 艾莉卡防曬霜 (定價:50ml/1200元;Y拍:699元購入)

會買杜克是被Y拍賣家寄來的廣告文燒到(我真是個好消費者),爬了文其實心得不太多,但是少少的一、兩篇裡面發現都是正面的評價,

於是我就狠下心來買了!反正是醫療級的防曬乳,就算不好用應該也不至於過敏吧!

沒想到卻出乎意料的好用(那到底為什麼大家都沒有寫心得文呢?還是它有什麼我還沒發現的隱疾?)

IMAG0110.jpg  

這條擠出來的顏色像粉底液,但其實一點顏色都沒有,

而且它非常非常非常的清爽,當塗在臉上的時候會像水一樣化開來的感覺,完全沒有負擔,

即使是重複補擦也一樣的清爽,不用擔心補擦之後會有「悶」的感覺,

於是當我買了這條防曬霜之後,就決定跟版上熱門的NOV說拜拜了。

缺點:沒有防水。因為它本身塗開的質地就是水水的感覺,碰到水之後就也很自然的隨水而去了。

 

三、GLY DERM果蕾菁白高效防護霜 (定價:30ml/NTD 800;Y拍520元購入)

既然杜克這麼好用,為什麼我還要買果蕾?

因為我很貪心的想要再找一款潤色的防曬乳,又希望它可以跟杜克一樣清爽,(是不是很貪心 XD)

IMAG0112.jpg

這款有淡淡的潤色效果,所以如果之後有需要上妝的話,我就會省略粉底液的步驟,直接上粉餅。

很清爽,單層擦起來不厚重,潤色效果不錯,但是會有一點泛白,我自己用起來很自然,不確定膚色較黑適不適用。

缺點:補擦的時候會有一點「快要」浮粉的感覺,但跟NOV不太一樣,NOV是有點過油的悶,這款感覺比較像是太乾的厚重感,也不太適合一直補擦。

 

四、COYA微調膚色防曬隔離乳 (定價:30ml/NTD 800:診所75折購入)

其實我本來沒聽過COYA,是皮膚科診所的小姐介紹的,小姐說這瓶超好用,用完之後都不想換別家了,

在網路上找了極少的評價之後,決定親自買來試試看。(目前傾向同意小姐的說法 XD)

IMAG0111.jpg  

它的質地跟顏色比果蕾像粉底液,果蕾我覺得擦起來比較偏白晰,COYA比較偏自然膚色

我找到網路上的評價都是COYA比較遮瑕,是只有我覺得果蕾比較遮瑕嗎?(改天來左右臉頰一邊擦一款試試)

COYA的質地沒有果蕾那麼清爽,但也不會覺得油或悶,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習慣粉底液在臉上的感覺,

它的優點是補擦起來仍然很清透自然,而且皮膚不會有負擔或是太乾的感覺

只不過這支我用大約一個禮拜而已,還沒有遇到大熱天,所以還不知道如果真的在太陽底下一陣子會不會出油。

缺點:不好買,目前看到大概都是藥局診所有在賣而已。網拍也是一些小小的賣家在賣。

 

比較:

由左至右:NOV-->杜克-->果蕾-->COYA

IMAG0107.jpg

 

香味:

NOV:沒什麼味道

杜克: 很濃的甜味 (但是我覺得可以接受)

果蕾:淡淡的味道

COYA:綠茶味

 

清爽度:

杜克>>>果蕾≧COYA>NOV

 

潤色:

果蕾≧COYA>>>>NOV>杜克

 

厚重感:

NOV>果蕾>COYA>杜克

 

瓶口設計好擠度:

果蕾>NOV>>COYA>杜克

COYA剛打開的時候會一直源源不絕的流出來,我明明就已經把瓶口朝上、而且也小心的捏著瓶底了,還是一直流,超浪費的 >"<

用了兩、三天之後就好多了。

杜克的話,則是瓶口做太大,以致於用量沒那麼好控制(看我上面那個圖就知道,一不小心就給它擠太多)

 

潤色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的評比項目,所以如果杜克可以用同樣的質地又做到防水的話,我想我應該就不會變心了吧!可惜它沒有......

又因為它不防水,如果有化妝的話也不可能直接補防曬,所以我上個月出去玩還是默默的帶了果蕾的出門

(因為臉上有化妝不能直接補防曬,我都只有吸油之後壓粉餅,所以打底用的防曬會選用比較防水的)

目前的新歡是COYA,因為個人比較喜歡它補擦起來的感覺。

 

PS. 過敏這部份我沒有辦法評,因為我還是一直不斷的在過敏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